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雨过天晴 你过心晴

设定: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zyl∞按原姓名来。

  天气是由龙族掌管,与他们脾气性格相连,每只龙轮流掌管天界的一天,三岁龄满就可以担任。

––––––––––––––––

  “无谢无谢,今天是你来掌管天气啊。”沈面在得知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来找花无谢确认,见他点点头惊讶道“可是你昨天才刚过完三岁生辰啊,才这么一点高……”沈面站在花无谢面前比了比,才到他的下巴,明明还是个小团子而已啊。



  “哼,你不就比我大两岁而已吗,”花无谢不服气的撇撇嘴“我一定可以的,不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吗?”



  可是你很喜欢哭鼻子啊,我怕人间发大水。沈面尴尬的放下手,这话他可不敢说,说出来无谢可能就真的要哭了。



   “面面,过来一下。”沈巍在不远处招呼沈面。



   “怎么啦哥哥?”



   “今天不许欺负无谢知道吗,尽量顺着他点。”沈巍不放心的叮嘱,无谢从小被宠着长大没受过什么委屈,从来都是随心所欲,平时就算了但今天第一次他第一次掌管天气需要他控制好自己,他要多看着点别出什么意外,那人间可就遭殃啦。



  沈巍嘱咐完沈面又去嘱咐其他小龙今天不要惹无谢,沈面想了想也跟了上去,没想到刚走不就就听到了花无谢的哭声。



  “呜啊……,你赔我的桂花糕!”花无谢涨红着小脸冲对面一个绿色的身影吼道。



人间––怎么突然下雨了?这天真是说变就变。



  沈巍和沈面赶到一看,呵,原来是冯豆子。于是沈巍上前哄花无谢,沈面则上前拧住冯豆子耳朵教训:“谁让你抢无谢东西吃的?!你不知道他今天掌管天气吗还惹他哭,万一人间发大水怎么办,你去喝了啊。”



  “无谢乖,别哭别哭,深吸一口气,我带你再去买好不好,你别忘了现在你的心情可关乎人间的天气啊,要开开心心的人间才会有个好天气啊~”沈巍摸着花无谢的头轻声安慰。



  “唔,我…嗝我不哭了,我…我还要玫瑰酥、凤梨酥……”花无谢打了个哭嗝吸吸鼻头用手背一抹睫毛上挂着的泪滴冲沈巍展开一个笑颜。



“好~”沈巍内心悄悄松了口气,幸好无谢好哄,有吃的就行 (^▽^)



  “哎哎哎,我错了还不行吗,我哪儿知道今天是他掌管天气啊,松手松手,耳朵要掉啦。”冯豆子表示委屈,他这不是看那个小团子自己在那儿吃吃不完帮他一把嘛,谁想到他那么护食,两个龙抢来抢去的就给土地公献祭了。



沈巍带着花无谢去买糕点,看着他吃的两颊鼓鼓的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没想到孩子噎住了。。。



  “嗯……”花无谢拍拍胸口,不管用,水水水,哪儿有水啊!



  花无谢把东西往沈巍怀里一塞急吼吼的跑远找水去了,沈巍愣了一下默默看了一眼旁边的店:茶楼。想再叫人已经来不及了,沈巍只好抱着一堆糕点往花无谢消失的方向追过去。



花无谢跑到一片湖边直接冲进去喝了个饱。过了一会儿,花无谢捂着喝得鼓鼓的小肚子爬上岸翻身一躺就不想动弹了,一直没注意到目睹了全过程的傅红雪。



  傅红雪正在湖里抓鱼,没想到一个身影风风火火的冲进湖里,等花无谢爬出来才发现原来是一条小龙。呵呵,这么没有戒心估计是个单蠢纯的龙吧。



  傅红雪鱼也不抓了,上岸蹲在花无谢身边打量他。唔,胖嘟嘟的,睫毛长长翘翘的,傅红雪伸手拨弄。



  好痒啊,什么东西?花无谢皱皱眉的伸手拍打,嗯?不管用,花无谢不耐烦的睁开眼看到身边多了一个龙不禁吓了一跳,一下子坐起来手脚并用的往后躲。“你你你是谁?”吓得孩子都结巴了。



  “湖里的妖怪!”傅红雪不高兴了,至于这么大反应吗,既然他这么害怕,那就继续吓唬吓唬他。



   “呜呜呜~有妖怪!巍巍哥哥你快来啊!”花无谢怂的一批,一边随手抓一把地上的石子就朝傅红雪的方向扔,一把石子总有那么几颗能打着的,一边哭唧唧的喊人。



人间––今年怎么下雨格外多呢?



  怎么会有这么胆小的龙?“别哭了!我不吃你。”傅红雪被他喊的头疼,忍不住吼了一句。



“你那么大声干嘛?呜呜~面面哥哥说的对,妖怪没一个好妖怪。”



  “别哭了,我不是妖怪,是跟你一样的龙。”傅红雪觉得小孩子真是好麻烦,好喜欢哭。



  “那…那你变出龙角和尾巴给我看。”花无谢擦擦眼泪努力控制情绪,不能哭不能哭,人间会发大水的。



  傅红雪不耐烦的应了他的要求,变出角和尾巴,没想到那个小鬼竟然还想摸一下。



  “你别太过分!”龙角和尾巴可是很敏感的,怎么能随便给别人摸?



  “唔……”眼见花无谢眼里又酝出一汪水,傅红雪背对过去将尾巴放在身后。



   他同意了?花无谢小心的爬过去慢慢伸出手摸向那条红色的尾巴,傅红雪微不可查的抖了抖,“这…这样总行了吧。”傅红雪羞恼的开口阻止了花无谢继续摸下去的想法。



  “那哥哥你叫什么?”花无谢不害怕了,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看着傅红雪。



  “傅红雪。”不哭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傅红雪不好意思的别过脸。



  “我叫花无谢,小雪以后我们做朋友好不好。”花无谢眨着大眼睛期待的看着傅红雪。



  “嗯。”



  花无谢听到傅红雪答应心里觉得好开心,又不自觉的露出甜甜的笑。



  人间––快看,天上有彩虹唉!



  雨过天晴  你过心晴♡


评论(7)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