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稷儿的衡哥哥

  没仔细了解过两个人,架空,ooc是肯定的,不要太较真。


–––––––––––


当今各国分散,隐以北冥为大。


北冥的当朝皇帝朱厚照初上位时才刚及弱冠,但坚决果断,上位第一年整顿朝廷将朝廷异声压住。


 


第二年颁布了种种利于百姓的法令,一时之间举国上下都觉得自己国家有了一个好皇帝。


 


第三年,朱厚照开始训练将领士兵决定扩张领土,其他国家因为没有准备都溃不成兵,正当他们打算奋力一搏的时候却又收到了北冥的劝降书。


 


只要投降归顺北冥,每国交一皇子,可保留原有国土,只需每年向北冥进贡。其实就算没有劝降书他们也抵抗不了多久了,顶多再杀死几个北冥的士兵,但能和平解决还能保住自己的国家谁不愿意呢?


 


于是被攻打的小国都选出自己国家的一位皇子与贡品一起送到了北冥。


 


齐国国君却以为自己国家只比北冥弱一点点所以只是上了贡品没有送去质子,贡品也是数量不够。


 


朱厚照听到属下汇报时嗤笑一声,第二天立马整顿军队亲自上阵攻打齐国,北冥士气高涨,齐国却因为之前北冥的连连胜仗导致士气低落,胜负自然不言而喻。


 


最终以齐国每年进贡其他国家双倍供奉并选出一个皇子当质子结束了北冥的讨伐。


 


齐衡坐在马车里听着车外熙攘,内心泛不起丝毫波澜,早在他听说北冥劝降需要每国送上一个质子以后他就做好准备了,他是齐国的三皇子,母妃因难产去世,没有母亲的关怀他又不会讨好父皇,能在深宫中活下来已经不易,又先天体弱,靠汤药吊着一条命,这么个废财又没用的人不当质子谁来当呢?


 


到了北冥,齐衡跟着随行的几个人一起私下拜见了朱厚照,朱厚照随意打量了齐衡一眼就看出齐衡有病在身,不满的对那几个随行的齐国人道“怎么,你们齐国就只有这么一个皇子吗?还是你们不把北冥放在眼里送个病秧子皇子来糊弄我?!”


 


齐衡听了他的话眼神暗了暗,果然他这个身子到哪儿都是被嫌弃的。


 


“皇兄!”一个小身影从齐衡身边擦过,扑到朱厚照怀里。


 


朱厚照皱皱眉眼神却明显柔和下来,将人抱起来问道“稷儿怎么来了?”


 


 


“稷儿想皇兄了啊。”赢稷眨着水润润眼睛看着朱厚照认真道。说完又看了看齐衡他们,从朱厚照怀里跳下走到齐衡面前看他。


 


齐衡自刚才就一直低着头,这会儿见眼前突然出现的小团子心里明白这就是北冥皇帝唯一的同母胞弟,于是恭恭敬敬行了一礼。


 


“皇兄,稷儿喜欢他。”赢稷盯了齐衡一会儿突然开口。


 


“那他就留下吧。”朱厚照作为一个弟控随口一应,好像刚才拍桌子嫌人家是个病秧子的人不是他一样。


 


“齐衡谢过皇上。”齐衡突然有些羡慕赢稷,在宫中还这般随性定是有人宠着的,想要什么只是一句话的事,好比现在他能留下就是因为赢稷对他感兴趣一时兴起的喜欢而已。


––––––––––––––––


“衡哥哥快来,皇兄又送好吃的来了。”赢稷挥挥手招呼一旁站着的齐衡。那天赢稷把齐衡留下是看他长得好看,后来相处了一段时间才发现齐衡性格好脾气温柔,还跟自己一样都喜欢吃甜甜的东西~


 


赢稷越来越喜欢齐衡,每天都拉着齐衡在宫里乱窜,有什么好吃的也一起吃。


 


齐衡觉得自己这个质子当的可真是潇洒,比当初在齐国都自在,每天也不用担心自己那些所谓的亲人明暗的加害自己,身体也慢慢好转。


–––––––––––––––––


日子一天天过去,稷儿也慢慢长大了,朱厚照给他建了一座王爷府让他搬出了皇宫当个闲散王爷。


 


赢稷现在的小日子过得好不自在,每天赏赏花逗逗鸟有时又跟其他纨绔子弟混在一起。齐衡早已把赢稷当成了弟弟,现在看着他有些不求上进总不免要劝两句。


 


“哼,你干嘛总管我啊。”赢稷不满的撇嘴。


 


“我……”是啊,他有什么立场管他,自己只是个质子,当年他的去留就是赢稷决定的,他不该这么不知好歹的。“是齐衡逾越了,请王爷不要见怪。”说完就静立一旁不再出声。


 


赢稷看到齐衡突然低落的神情有些心疼,好歹是宫里长大的还是能猜到齐衡在想什么的,轻轻叹了口气走过去抱住齐衡“你不要多想,我只是不大习惯有人这么拘着我而已,没有嫌你的意思,不要生气啊~”


 


稷儿什么时候比我还高一头了?齐衡被赢稷这一举动弄得心绪不稳,脸红红的去推赢稷,“我…我没生气。”说完转身就往外走,走到门栏时还不小心被拌了一下,在听到赢稷的笑声后走得更快了。


 


赢稷看到齐衡脸红则稀奇得紧,看到他拌的那一下又觉得有些可爱。


 


自那天以后赢稷除了赏赏花逗逗鸟还多了一个爱好,调戏调戏他的衡哥哥~


   其实我本意是照衡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崩了😂,哼哼还是跟可爱的稷儿配一起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