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抱歉我有点社恐

有轻微社交恐惧症的巍巍跟热情的生生~


高中生普通人设定


(资料源于百度,有了解的可以忽略)


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是恐惧症的一种表现形式,往往表现在人和人交往的过程当中,也就是在社交的过程当中,患者不敢在公共场合讲话,不敢与人际交往,不敢和异性交往,或者是不敢和重要的人交往,尤其是在见到重要的人物的时候会表现的更加明显,比如紧张、 心慌、面红、出汗、尿频,这些植物神经方面的一些症状,会使患者很不舒服,更加加剧了对这种场合的恐惧,也就更不愿意有这种社会的交往,产生回避行为。症状的表现和这种回避行为是相关的,回避行为越重,说明他的症状越重,这就是社交焦虑症。

–––––––––––––––––––––––––


沈巍已经习惯了独来独往,每天都不怎么说话,也不是没人跟他说话,就凭他的长相就已经有好几个小姑娘来跟他模模糊糊的表达过心意了,可是每次沈巍都涨红着脸结结巴巴的拒绝然后同手同脚的离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告白的那个。


 


罗浮生不主动挑事儿但有别人找事儿绝对干脆利落的打回去,久而久之竟也混了个小霸王的称呼,身边一群兄弟。


 


本来不在一个班也没点相似地方的两个人就算认识最多就是见面点头的程度,更何况两个人根本都不认识对方,不该有什么交际,可是罗浮生的一帮损友跟他玩了个什么大冒险,让他去跟沈巍交个朋友。


 


“交朋友对我罗浮生来说还不容易吗?没点挑战。”罗浮生不屑的环着手臂看着周围的一群人。


 


“哥你可别这么说,沈巍那个人性子可怪了,每天看他除了学习周围就没个人,也没听他说过话,你要是能跟他交上朋友那才怪了。”罗诚说着他对沈巍的了解对罗浮生不放心的嘱咐。


 


“呵~这样的才有挑战性。”罗浮生推开众人朝门口走,半只脚踏出门后突然回头“那个…他在几班?”


 


“……高二四班。”


“哦”

––––––––––––––––––

  “沈巍!门外有人找你!”坐在门口的同学冲沈巍喊道。



  谁会找我?那见面我该说什么?能不去吗,可是不去是不是很不礼貌,人家可是指名道姓的来找我的啊。沈巍想了一大堆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朝门口挪。



  “哎呀,你怎么那么慢啊。”罗浮生见沈巍都到门口还磨磨蹭蹭的不愿踏出来不耐烦的伸手把他拉出来埋怨。



  沈巍被吓到似的哆嗦了一下然后把手臂收了回来。结结巴巴的开口“你…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们交个朋友吧,我是高二十六班的罗浮生。”



  他找我就是为了跟我交朋友?我以前见过他吗,他为什么要跟我交朋友,他从五楼跑到一楼就为了来跟我说句要跟我交朋友?沈巍脑子里的问题一个个的往外冒,脸也红了,身体微微发颤,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告白了在等回复呢。



    沈巍想问清楚为什么,可是张了张口怎么也问不出来,只能梗着脖子憋出一个“好”来。



    罗浮生看沈巍脸红觉得有趣,交个朋友脸红什么呀,又不是交个男朋友。呃?等等,男朋友,沈巍不会是误会了吧,也是,他们之前连面也没见过,他这样突然跑来说要跟人交朋友,像极了暗恋一个人多时终于憋不住来告白来了。



  “你别想多了,我就单纯的想跟你交朋友而已,可不是暗恋你。”罗浮生想到什么说什么,嘴一秃噜就说出来了。



  什么暗恋不暗恋,他也没说他暗恋自己啊,这个人不会……有点病吧?沈巍悄悄往后挪了挪。



  啧,怎么有种越描越黑的感觉?“反正你记住了,我是高二十六班的罗浮生,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罗浮生说完就赶紧逃了,真是,怎么脑子一抽就说出那种话来了,一定是常常被罗诚气的气傻了。

–––––––––––––––––––


“哥你成了吗?”罗诚见罗浮生回来冲上前好奇询问。


 


听听听听,这问的什么话,瞧瞧瞧瞧,这八婆的嘴脸。“那当然,交朋友对我来说就是小事儿。”罗浮生得意的环着胸嘚瑟。


 


“你真行,连跟社交恐惧症患者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交上朋友。”


 


“那可不,我是谁,等等,你说什么什么恐症?”


 


“社交恐惧症啊,刚开学的时候他们班老师就说了,不过不严重,还让他们班同学尽量帮助一下,你不会不知道吧?”


 


怪不得他当时脸红发抖,我还以为他误会了气得,原来是有社恐啊。罗浮生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举动,又回想了一下沈巍的反应,忍不住陷入沉思……


 


“那哥你既然跟沈巍成朋友了那就把他约出来吧。沈巍学习可好了,你把他约出来给咱们画一下重点,那咱们期末考试就不用担心不及格回家挨板子了。”


 


“嗯…这主意……不错。”罗浮生摸索着下巴考虑这件事的可能性,刚刚他还觉得自己跟沈巍交上朋友了,但听罗诚这么一说又不确定了。想着想着突然抬手拍了罗诚后脑勺一巴掌,“行啊你,早就预谋好了吧?”


 


“嘿嘿”

–––––––––––––––––––

  第二天一上学,罗浮生又到高二四班门口找沈巍,问他有没有空周末能不能约一下。



  沈巍其实也很想像正常人一样,但因为开学时老师说出他的病以后很少有同学主动找他说话,所以即使他在内心期待却又不敢主动去找人聊天,这种邀请沈巍觉得很不容易,努力控制了自己情绪一下小声但坚定的说了个“好”。然后看到罗浮生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有点好笑:原来他也在紧张啊^–^



  沈巍笑起来挺好看的。罗浮生跑回自己教室坐到座位上时不自觉的想起沈巍刚刚的浅笑心跳得很快,一定是跑楼梯跑的!罗浮生按按心脏的位置定定神,暗自嫌弃自己没出息。



   周末

沈巍按照罗浮生发的定位找地方,可是他不长出门,走得最熟的一条路就是家跟学校之间的路,所以––沈巍迷路了。他站在一棵树旁边不敢乱动,面前是来来往往的人群,他硬是不敢拉住一个人问路,傻傻的在那儿站着。



  手机响了,沈巍看了看是罗浮生的,莫名的松了口气,接起来还没开口罗浮生抢先道“沈巍你在哪儿呢?怎么还没来?”



  “我…我迷路了…”沈巍强装镇定,声线还是有一丝颤抖。



   罗浮生敏锐的听出来了,急急问他在哪儿,心里忍不住的想:他的病不会发作吧,他现在是不是很害怕…然后也没挂电话一边安慰他一边跑着去找他。



  “看到你了,回头。”



   沈巍听话的回过头,看到跑得满头汗的罗浮生忍不住笑了“我又不是小孩,丢不了的,这么着急干什么?”



   “你就是个孩子,除了学习你还会什么,小孩子也只会学习。”罗浮生看沈巍问题不大也开起玩笑。



  没想到沈巍认真想了想“我还会做饭。”



  “是嘛?那我有没有这个口福能吃到你做的饭啊?”罗浮生忍不住想逗逗他。





  沈巍捏捏衣角顺着应下“你,你如果有空的话,我可以做给你吃。”



  嘿,看来沈巍的病真的不严重,那他能不能给他治好呢?“那就现在吧。”罗浮生眯起眼笑了笑,沈巍才明白原来“笑容灿烂”的笑是这样的。



  沈巍心里一直紧闭的大门开了一条缝儿,刚够迎接这第一缕灿烂。好像,跟别人交流也不是很困难?


  罗浮生美滋滋的吃着沈巍做的饭聊着天,知道了沈巍会做饭是因为不好意思叫外卖自己锻炼的,并且自己是他除家人以外第一个吃过他做的饭时忍不住有些小自豪。一顿饭下来美美的跟沈巍道别后也忘了自己是有“任务”在身的。



  回家以后罗诚扑过来问他要资料,罗浮生才一拍自己脑袋说忘了,气得罗诚想打他却因为打不过在原地呲牙,“安心点,过几天再约他就好了~”罗浮生笑嘻嘻的给罗诚顺顺毛哼着歌回自己房间去了,只留罗诚一个人琢磨自家哥哥为什么这么开心。



  最后资料到手熬过期末考试罗浮生仍时不常约沈巍出来,沈巍也慢慢学着去跟被人交流,罗诚都被忽略了个彻底。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得暧昧,却又很自然,自然到罗浮生告诉罗诚自己跟沈巍在一起时罗诚竟然是一脸:你太慢了的表情。



所以既然互相的喜欢就让一切都自然顺畅,让别人接受 你 到 你们,像一直就是 你们 一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