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此生有巍

十一


文前小言:怪物的名字胡乱编的,如果看到重复的纯属巧合。巍巍自己坦白,应该不能算掉马吧?


 


罗浮生醒来看着屋顶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罗诚给他租的房子,平时都住美高美好久没回来都陌生了。


 


罗浮生起身收拾好自己打算去美高美,临走前下意识的看向对面禁闭的门,看来沈巍已经走了…也是,他毕竟是个大学老师不能像他一样随意。


 


到了美高美,意外的发现美高美外围了一圈警察。罗浮生心里一惊,他这才一晚上不在,发生什么了?罗浮生急步上前,推开看热闹的众人撩起警戒线就要往里冲,却被一个警察拦下了,罗浮生原本慌张的心定了定,尽量平静的对警察解释“我是这座歌舞厅的老板,请问这里出什么事了?我能不能进去看一下情况?”


 


“这里死了个人,死状怪异,我们怀疑你这歌舞厅藏着怪物,已经请了特别调查处的人员,对你的歌舞厅暂时查封。”警察一板一眼的说出情况,仍不放罗浮生进去。


 


“你!”罗浮生刚要忍不住动手硬闯,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特别调查处顾问,沈巍。”


 


罗浮生惊讶的回头,看到沈巍举起一个证件给那个警察展示,刚刚还满脸严肃的人看完以后瞬间变了个表情恭敬地对沈巍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嘿我这暴脾气,瞧不起我罗浮生是吧?罗浮生更气了,撸起袖子准备跟那警察打一架。沈巍看了一眼气得脖子都红了的罗浮生,抬手按住罗浮生的胳膊跟那个警察打了个招呼就带着人进去了。


 


罗浮生瞪了那个警察一眼快步跟上沈巍,想问清楚他到底是什么身份,但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开口就到了里面,又有几个警察缠住了沈巍,罗浮生不耐烦听这些,走到尸体面前打量:眼睛睁大无神,皮肤干皱像是被吸干了全身水分一样,嘴唇紧闭手掌向下像要抓住什么。


 


这…这果然不是正常的死法,正常来说就算血被放干那也不至于像这样风干似的连个人样都看不出来。罗浮生死人见过的也不少,但像这样还真是第一次。


 


此时沈巍应付完那些警察走到罗浮生身边开口解释“嗜红––喜食人血,不过吸食完人血后一段时间内会变得很弱,所以通常会在这段时间内躲起来,而且嗜红常在夜晚行动,行动迅速善于伪装,总之不难杀死他们但很难找到他们。”


 


“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你还有什么身份?”罗浮生盯着沈巍想要一个解释,罗诚调查沈巍的时候只调查出沈巍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他觉得失望,现在发现沈巍的另一重身份又觉得有种被欺瞒的委屈,明明是他自己没查出来而且沈巍也没有刻意隐瞒不是吗。


 


“我…待会儿再仔细跟你说,现在先看一下这个尸体的具体情况,好吗?”沈巍今天没有课所以去特调处转了一圈,正好见到赵云澜在看这个案件,他一听是案发地点是美高美怕罗浮生有麻烦就主动问赵云澜接手了这个案子,然后匆匆赶来,也没想到正好撞见在门口进不去的罗浮生。


 


原本想着一直不跟罗浮生表明身份最后可能会有误会,本来想等过段时间跟罗浮生好好谈一谈现在出了这件事不得不提前了。


 


罗浮生紧抿着唇,他不觉得沈巍要跟他谈的是为什么他是特调处的顾问又为什么会了解常人不了解的东西这种问题,是另一种他更想问明白的问题。


––––––––––––


等沈巍查完写好报告已经是傍晚了,沈巍跟罗浮生并肩走在路上,谁也没提要打个车这种事。


 


“浮生…我不是人”沈巍犹犹豫豫的先开口,说完才发现自己的话有些歧义。红着脸暗骂了自己一句继续说“准确的说我不是人类,是跟那个嗜红来自一个地方的,我们那儿有自己的规矩制度,他私自逃离,扰乱人间伤人论罪,当诛……”


 


原本罗浮生以为沈巍会直接说他的真实身份,却听他避重就轻,等不及的直接的问他“那你真实身份是什么?”


 


“双生鬼王之一斩魂使或者…黑袍使。”沈巍忐忑的说出来,他会想到是自己把他父亲的魂魄带走的吗,他会不会怨恨自己?沈巍像一个等待判决的罪人,眼角不自觉的撇着罗浮生看他的反应。


 


“呵~果然,见你第一眼就觉得你很像小时候见过的那个黑袍人,但想着你是人不可能是他。”罗浮生说到这里自嘲的笑了笑“但也幸好你是他,小时候你虽然带走了爹,但我爹又不是你杀的,你不带走还有别的东西带走,所以我不怨你,你还给了我活下去变强的动力。现在,你第一次让我体会到我到洪家以后没体会过的家的感觉,可是我有点累了,我……”


 


沈巍忍不住停下步子将罗浮生抱在怀里,又不敢完全接触到他,只是虚虚的环着他,“既然累了,那就先休息一阵好不好?美高美的事我来解决,你先在家待着。”


 


罗浮生用力回抱沈巍,将头埋在颈窝闷闷的声音传出“但我要住你家里……不许拒绝!”


 


沈巍一下下的抚着罗浮生的背给他顺毛,真像只小猫一样“好~住我那,浮生……”


 


“嗯?”


 


“我喜欢你”


 


“哈我还以为我会先告白的。”罗浮生抬起头看着沈巍眼睛认真道“我也是,喜欢你。”喜欢你,才会从你身上感受到家的感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