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此生有巍

  九 

  文前小言:本文突然有些煽情。

  “呃…”一个多小时后,罗浮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后一下子坐起来,盖在他身上的外套滑落,然后看到沈巍投过来的疑惑的目光才反应过来这是沈巍家里。

  罗浮生尴尬一笑问道“我…睡了多久?”心里暗自埋怨自己怎么这么没有戒心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小觉睡的比平时舒服多了。

  “一个小时多一点而已,你先等一下,我去把饭菜热一下就可以吃了。”沈巍放下书去厨房热菜留罗浮生坐在沙发上醒神,罗浮生拿起之前盖在自己又因为自己动作滑落的外套,沈巍就这么等了我一个多小时?

  罗浮生有种表达不出来的感觉,就好比你一个人粗惯了,什么恶劣条件都受过了习惯了,一直没有人关心你,但突然就出现了那么一个人做一些微小却体贴照顾你的事让你不知道怎么面对,人家做的太过自然,你拒绝吧显得不知好歹,不拒绝又怕自己沉溺其中。特别是罗浮生这样一直靠自己没怎么受过别人这种照顾的人  “浮生过来吃饭吧。”沈巍将饭菜摆好招呼还在沙发上走神的罗浮生。

  浮…生?他怎么突然这样叫我?罗浮生愣了下,却并不讨厌,关键不是称呼,而是称呼的语气,是那种说不上来的,家人之间才有的称呼的语气。

  “哦好。”

  罗浮生走过去坐下看着几样家常菜故作惊讶的夸赞“没想到你还会做这么多样菜啊。”见沈巍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才正经的开始吃饭。

  两个人之间没多少话,各自安静专注的吃着饭偶尔聊几句,闲散温馨得让罗浮生产生了一种这样很正常的错觉,也产生了一点莫名的贪恋。

  一餐快结束的时候才小心的开口“我…我以后还能不能过来吃你做的饭?”说完又怕沈巍碍于面子不好拒绝似的加了一句“如果麻烦的话就算了,我也饿不……”

  “可以。”沈巍看着罗浮生又认真重复了一遍“只要我在家你以后可以都过来吃饭,两个人一起吃刚刚好。”他之前顾虑罗浮生需要靠自己强大到能够保护好自己,才没有在他身边照顾他,现在罗浮生已经能保护自己了,那他为什么还要再遮遮掩掩的保留自己一直想给他的温暖?

  “哈哈,好。”罗浮生看着沈巍认真的神情笑了,然后继续调笑“那以后我可就不客气了,巍巍。”

  沈巍听到罗浮生的称呼也愣了下,他是双生鬼王之一,又是斩魂使,平时除了夜尊会跟他开几句玩笑其他人都是对他恭恭敬敬,连直接叫他名字都不敢,更是不会有这么亲昵的称呼,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叫他。

挺好的。沈巍推推镜框,突然有些相信一直不靠谱的夜尊说的“命定之人”的事儿了,其实就算罗浮生不是他的命定之人那也是他认定的人,缘由他定,不由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