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走吧,我陪你(连城璧&傅红雪)

  我不是花白凤的亲生儿子,杀父之仇不是我的,我只是个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孤儿,那我生存的意义何在,我为什么活着?



   傅红雪跌跌撞撞的在路上走着,各种问题在他脑子里徘徊,身上的伤口还没有止血,随着他摇晃的步伐在地上溅开朵朵血花,只一瞬便又消失不见。



    傅红雪完全凭着本能走,等到感觉水没过脚面行动受阻,才发现自己竟走到一面湖里了,也罢,就这样死在湖底也好。



   他脚步不停,没注意离他不远处还有两个人,就算注意到又怎样呢,有死志的人还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吗,水渐深,没过膝盖、大腿、胸口…



    “少主,那边似乎是个人。”一个小厮对着正弯腰叉鱼连城璧喊到。



  “什么?”连城璧抬头看向小厮指着的方向,正好看到那人水已经没过胸口突然倒下的时刻,“还看什么,赶紧去救人啊!”一边说着一边丢下鱼叉往那儿奔。小厮也反应过来跟着连城璧冲过去。



………………………………



   “咳咳…”傅红雪睁眼看着不熟悉的环境,又看看身上已经包扎好的伤口,心里不是没死的庆幸,而是一种茫然,如果自己没死,以后要干什么呢?



   正盯着屋顶发呆,门响了,下意识的去伸手摸刀,却又对自己的警惕感到好笑,对方既然救了自己又怎么还会伤他呢。



  “你醒啦,饿不饿?”连城璧把碗放在桌子上转身发现傅红雪正盯着他想过去扶他起身,却被倔强的拂开坚持自己起身。



    “多谢相救,我不会给你填麻烦的,一会儿就走。”纵然自己不想活,但被别人救了还是要感谢一下的。



    “我既然救你那肯定就有能力养着你,我无垢山庄还没到养不起一个人的地步。”连城璧觉得这人真是能逞强,受了伤泡了水惹起高烧,刚退了一点就又想折腾。转身把碗拿到手里递向对方,“先吃点东西吧,我连城璧好人做到底,既然救了你那你就等伤好了去留随你。”说完转身离开。



    傅红雪捧着碗愣愣,现在还有人关心他的死活吗?连一个陌生人都会如此,把他逼成这个样子的花白凤是怎么看他这个“儿子”的呢。他低头喝了一口粥,微烫的粥能入口,却烫得他眼底微湿。



………………………………



    傅红雪为了避免麻烦,每天就待在房间里不出去,连城璧会每天过来看看他顺便带他在山庄里闲逛,傅红雪对连城璧从最初的刻意的疏离客气渐渐熟悉自然的聊起他一直视为动力却可笑的复仇,原本想就这么死去的心在连城璧说外面那些美好的事物时起了远出看看的心思。



    等傅红雪的伤好的七七八八,连城璧状似不经意的开口“傅公子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傅红雪想自己伤已经好的差不多,再待下去也不合适,现在连城璧一提以为是委婉的赶他走,心里苦涩,表面仍淡淡道“明日我会自行离开,连公子不必担心。”



   连城璧见他也没说明去哪儿想也没地方去的,又想起刚救他回来时明显有死志的神情亲近的人应该也是没有的。一个人活着总归是有意义的,若不是真的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又怎么会有那种死了比活着好的想法?但听他这么说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的意思是傅公子若无处可去就留下如何?”连城璧好笑的看着傅红雪下意识睁大的眼睛,“怎么我无垢山庄不够好留不住傅公子吗。”



   “不……”傅红雪下意识否决,他只是为现在竟然还有人愿意留他一时震惊罢了,“无垢山庄很好,你…连公子也很好,只是我在无垢山庄待了这么久什么也没做再待下去不合理罢了。”



  “那……做我无垢山庄的夫人可好?”连城璧笑眯眯的看着傅红雪涨红的脸。



  傅红雪以为他在开玩笑,下意识想拒绝,可是看到连城璧眼神专注认真,鬼使神差的一句“好”。



   连城璧一直紧张的心放松下来,然后在傅红雪震惊的目光里轻轻吻了他一下,“走吧雪儿,一起去浪迹天涯,自在潇洒。”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