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茗.

什么都磕会让我应有尽有(´•ω•̥`)

你不是唯一的光,但你让其他光都显得黯然

人设ooc,有私设,请自行避雷



听说那个著名的马戏团“幻乐马戏”要来东江表演,得到这个消息的东江的人们天天谈论这件事,兴致高涨,导致马戏团一开始售票就被抢购一空,洪澜也去抢了两张票,靠洪家在东江的地位抢到的还是前排,兴奋的找罗浮生一起去看。



罗浮生只喜欢听戏,本来听说“马戏”还以为是骑在马上唱戏,起了点兴趣想去开开眼,这么跟洪澜说的时候还被她好好嘲笑了一番,才明白“马戏”是骑在马上表演杂耍,不是骑在马上唱戏。罗浮生羞恼的白了她一眼,不去!



“哎呀,浮生哥,我错了我不该笑话你,你就跟我去吧,你每天听戏也没什么新鲜的,换个花样去看看马戏呗,这个马戏团可是很有名的。”洪澜好声好气的劝着别扭的罗浮生,能看出他感兴趣去又因为在她面前丢了面子不想搭理她,只能慢慢给他建台阶下。



  “那小爷我就给你个面子,陪你去一次。”



  “好,那就谢谢罗少爷了!”洪澜背着他悄悄翻了个白眼。

––––––––––––

  “嘿,这么多人啊。”罗浮生顺着人流挤进马戏团的帐子里拉着洪澜走到座位边拉着她坐下跟她抱怨“这么挤还不如在家听戏呢。”



  “挤说明人气高,来都来了,好好看马戏吧!”洪澜被挤得也有点脾气,没好气的怼过去。



“谢谢各位捧场,欢迎大家来到‘幻乐’马戏团,我们很荣幸能跟各位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表演马上开始––”一个身材圆润穿一身黑色燕尾服的男人走到舞台中央,说完开场词以后九十度鞠躬以他为中心爆开一阵烟雾,烟雾消散,那个男人也不见了,观众席顿时发出一阵掌声。



罗浮生原本懒散的身子在看到这特别的开场慢慢做直,起了点兴致。各种高难度动作和魔术都让罗浮生感到新奇,一直盯着舞台上的表演。



  “下面是最后一个送给各位的附加节目,由我们的‘丑’表演!”



  话音一落,一个小丑骑着单轮车从一旁出现,先围着场地转了一圈,然后开始结合单轮车表演,做出各种滑稽的表情,然后不知从哪儿一根软尺走到一个小女孩面前表演,软尺在他手中变化,弯折又抻直,好像有一个看不见的球在在上面起落。这种节目比起之前的节目差了很多,但他表演的专注认真。



  罗浮生看着逗小女孩的丑,莫名想看看那张隐在油彩下的脸长什么样,难道真的很丑么,为什么别人的妆都可以看出原本的模样他却看不出来?



  罗浮生接下来的注意力没在表演上,而是开始想象丑的真面目,直到一阵掌声响起他才发现丑的表演已经结束了,正在鞠躬谢幕。



  丑的头顶打下一束光,他整个人拢在光里,正优雅的向观众致谢,完全不像刚才那个滑稽的小丑,罗浮生呆了一下,心突然跳的很快,他,好像看见神明了。



“浮生哥你想什么呢?表演都结束了。”洪澜推推发呆的罗浮生。



“啊…是么,澜澜你先回家,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罗浮生回过神站起身,跑到后台去找丑,可是刚才表演的人也不少,此时都在后台忙碌,罗浮生一时没找到,无奈的拉住一个人询问丑的去向。



“你找他干什么啊,他只是一个小丑,没什么过人的技艺,只会一些逗人的小玩笑,我们老板当时看他可怜才收留他,平时他也不上台的,只是今天老板心情好让他上台表演了一次。”一个人奇怪的看着他,第一次有人到后台不是找那些有名气的杂技表演者而是找一个不起眼的小丑的。



  “小爷我爱找谁找谁,你到底知不知道?”罗浮生本来还客客气气的询问,现在听他这么说也明白他的意思心里有点不高兴,都是表演的没名气怎么了?不起眼又怎么了?总会被人注意到的,只是人多人少而已。



   “就在那个小房间里!”那个人暗暗撇嘴给他指完就走了。



  罗浮生有些兴奋的朝那个小房间走去,客气的敲敲门。



“谁啊?”一个沉稳的声音从门后传来,相伴着“哒哒”的脚步声。



  丑打开门,看到了抿着嘴笑的罗浮生,“请问您找谁?”



“我就是来找你的啊。”



  “找我?”丑惊奇的微微睁大眼睛,藏着一丝惊喜。



  “我是罗浮生,想跟你交个朋友。”罗浮生歪歪头笑着伸出手。



丑犹豫了一会儿伸手握住,眼睛里闪着光“……你好,我是井然。”



“哈,原来你有名字啊,那个报幕的人说你叫‘丑’我还以为‘丑’是你的名字呢。”罗浮生并无恶意的下意识说出心里话。



  “因为我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丑,他们都记不住我的名字,就用‘丑’来称呼我。”井然眼睛里的光黯然下去,自嘲的笑笑。



  “那是他们不会看人,我看你根本就不适合当小丑。”罗浮生不自觉讲声音提高。



“可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井然微微摇头,冲罗浮生笑了一下侧身让出门口“要进来吗?”



罗浮生高兴的进去,发现里面的东西都很久,但都很干净。井然坐在一个化妆台前开始擦脸上的小丑妆。



  罗浮生新奇的看着井然卸妆,原本隐在小丑妆下的脸一点点显露,“井然,有人说过你很好看吗?”

 


井然手一顿“没有,因为他们基本看不到我的脸,我只有在这间屋里才会卸下小丑装。”


 


罗浮生莫名有种小自豪,自己是为数不多看过井然脸的人啊,同时心里也为他感到委屈,他能看出井然并不喜欢这种生活,罗浮生想了想一句话脱口而出“你离开马戏团,我给你找份工作吧。”


 


井然只当他是玩笑,礼貌的笑了笑“不用了,谢谢你,我在这里……挺好的。”


 


罗浮生不理,继续问到“你会什么乐器之类的吗?”


 


“我…会弹钢琴。”井然下意识顺着他的话说。


 


“那你跟我来。”罗浮生想到什么是什么,平时又没几个人不顺着他,现在一冲动就拉着井然冲出门带他去了美高美。


 


井然愣愣的跟着他,也没开口问罗浮生要带他去哪儿。


 


“霜姐!你之前不是说我们这儿缺点文艺气氛吗,我给你找了个钢琴师!”罗浮生将井然推到霜姐面前介绍。“井然”


 


“我不……”井然下意识的拒绝,又被罗浮生打断了。


 


“霜姐,他钢琴弹得不错,你听一下,然后让他在美高美上班行不。”罗浮生边说边推着他去钢琴边强行按着他坐下,然后用眼神示意他赶紧弹。


 


井然喜欢钢琴,是以前还没在马戏团时偶然碰到的钢琴师那儿第一次接触到钢琴的,还跟着钢琴师学了基础的东西和几个曲子,他喜欢那黑白分明的琴键和指尖在琴键上跳跃的感觉。后来他们分开了,他又流浪到了马戏团,但马戏团可没这东西,每次想弹钢琴就在心里反复默念那几首曲子。




井然高兴的摸了摸琴键,轻巧的弹出几个音,然后翻翻那上面放着的琴谱,幸好不算复杂,井然偷偷松口气选好曲子就开始专心的弹奏。



罗浮生静静的看着井然的侧脸,目光从又长又翘的睫毛看到线条优美的下颚,他果然就该适合这种工作,而不是小丑。



  “浮生,你从哪儿找来的人,我怎么不知道你还认识这种有气质的朋友?”霜姐撞撞罗浮生的胳膊好奇的问他。



  “霜姐你就说满不满意吧。”罗浮生避重就轻的转移话题。



  “当然满意啊,不过人家满不满意就难说了,我可是看到他刚被你拉来时不像自愿来的。”



罗浮生不说话,继续专心看着弹钢琴的人。



  一曲结束,井然有些不舍的摸摸琴键,罗浮生急切的走到他身边“怎么样?你在这儿工作,总比在马戏团当个默默无闻的小丑好吧?”



井然有些心动,但一个今天刚认识的人为什么这么积极的帮自己?井然不想绕圈子,直接的说出自己的疑惑。



“因为……投缘呗,我罗浮生最讲义气,不会坑你的!”罗浮生也说不出为什么,他是觉得井然应该是那种站在光里的人接受仰望的人,而不是当个默默的小丑。



井然想了想自己身上确实没什么利可图,又看罗浮生一双真诚的眼睛,笑着答应了。



井然回去找到马戏团团长说明,本来他就是个无名小丑,团长自然不会多留他,于是井然顺利的离开马戏团到美高美当琴师。



井然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每天弹着自己喜欢的钢琴偶尔放松一下看看书或喝杯咖啡,也认识了很多人,但最开心的还是罗浮生来找他的时候。



井然觉得如果他的世界有光,那罗浮生一定是最亮的一束,虽然他不是唯一的光,但其他光都因为他显得黯然。



罗浮生如果知道井然是这么想他的,那一定会笑着说:你也是啊,虽然不是我唯一的光,毕竟生活那么多美好,但你一定是最亮最好的,其他一切在你对比下都是暗淡的。


评论

热度(1)